法律学院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7期:《民法典》研习(第3次)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1

8月15日下午,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第7期“尚正法学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民法典》研习(第3次),聚焦于《民法典》物权编的部分内容。法律学院硕士研究生、教师约3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报告人姚旭鑫概述了《民法典》物权编较之于《物权法》的主要变化,并对通则所有权用益物权分编的相关条文进行了逐条解读。沙龙围绕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两个专题,进行了重点研习。同学们在报告人的引导下,结合生活经验与《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对业主的界定、业主共有部分的范围、业主共有收益处置、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土地经营权流转等方面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学无止境,真理愈辩愈明。通过共同学习《民法典》,大家寻其变化、究其法理,知识在质疑中深化,方法在交流中精进。沙龙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着下一次共同研习。(何小俦 撰稿)

法律学院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