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暖夕阳”实践队参访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暨“楽馨”云服务平台交流会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1

8月11日,上海政法学院“法暖夕阳”实践队在指导教师法律学院张西恒副教授带领下前往上海静安区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参访,针对“楽馨”云服务平台法律模块后续对接实施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首先,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何燕女士介绍了云平台的创立运行操作流程以及目前所服务街道辖区的社会弱势群体(失独老人、残障人士)现状近三年来辖区内失独老人数量的增加,以及疫情中的突发事件,让我们团队切实意识到失独家庭的看病就医养老以及法律意识的培养亟需解决。

交流过程中,现场一位近期被法律纠纷问题所困扰的失独老人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想法与建议实践团队针对该失独老人目前所遇到的法律纠纷展开了个案讨论,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将于近日开展行动协助老人解决问题。因子女陪伴的缺失、身体的力不从心以及相关知识的缺乏,失独老人们相较其他群体往往更容易陷入窘境。失独的伤痛无法填补,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可以在社会的关爱下得到解决。

此次活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大学生调解员进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深刻领会到,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应积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以己所学服务社会,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法律学院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