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9期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下午,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在我校图书馆315会议室举办了第9期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民法典》研习系列学术活动第五次,主要议题为《民法典》合同编条文逐条研习约20位硕士研究生和法律学院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报告人何小俦对《民法典》合同编第一分编第一章一般条款的条文进行逐条的详细研析,同学们在报告人的引导下,讨论了《民法典》相关法条的内涵和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债的渊源及其体系,尤其是对新增、删除、修改部分的规范目的和价值进行了深入剖析。

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对我国《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掌握和领会了民事立法、司法实践和民法研究的新动态。(何小俦 撰稿 陈絮菲 摄影)

法律学院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