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卓越法律论坛第87期: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0

11月9日上午,在我校庸夫楼107教室,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望副教授应邀做客法律学院卓越法律论坛,报告题目是“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讲座由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主持,梁德阔教授与谈。

周望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变化、不确定因素、中美关系未来走向、中国战略怎么办。他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因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他号召青年人勇担使命和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聆听了周老师的报告,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法律学院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