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18期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12月7日下午,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共同在图书馆315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18期活动。本次沙龙以“人脸信息的法律保护”为主题,由何小俦主讲,吸引20余名研究生参与讨论。

在主讲环节,何小俦围绕“人脸信息的特征”“人脸信息的性质”“人脸信息侵权救济路径”等问题展开详细论述。

在讨论环节中,王琳琳、王欣雨对人脸信息的性质提出新颖见解,蒋臻一同学阐述人脸信息识别技术引发的伦理、社会、法律问题,张晓雪、吴子涵分享有关人脸信息、肖像权、隐私权三者之间关系的理论思考,刘蓓、唐克也通过解疑答惑的方式参与讨论。

沙龙的最后阶段,何小俦对参与者的视角、观点和分析方法等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应继续针对人脸信息识别技术应用领域的大量未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倡议通过反思平衡的过程以促成认知的螺旋上升。

参与沙龙的同学不仅对人脸信息法律问题有了深入理解,更在研究方法上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在研习中注重观察社会、积累理论、训练思维。(刘欣鑫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