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卓越法律论坛第91期:股权代持法律问题研究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12月8日下午,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与知联会共同举办卓越法律论坛第91期暨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讲坛第7期,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国际商务法律研究会副会长刘迎霜教授,以“股权代持法律问题研究”为题开展讲座。讲座由法律学院季平平老师主持,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刘迎霜具有丰富的法律实践和深厚的学术造诣,她围绕“《公司法》司法解释(三)”的具体规定,依次阐述股权代持协议的性质、股权代持协议效力、股权代持协议的法律效果,并提出了股权代持协议的法律规范建议。

刘迎霜在讲述股权代持法律问题之余,还特别强调论文写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论文写作,享受法学思维的操练。同时,她还就如何论文选题、写作方法等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不仅使同学们对股权代持行为的性质及其法效果有了深刻领会,也拓宽了学术视野,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论文写作能力。(连佳鑫 撰稿 刘欣鑫 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