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近日,法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B2-110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教授作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

徐俊峰教授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与启示等方面,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徐教授的解读使大家更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理论指南。

徐俊峰教授从把握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性,生动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实践层面和理论层面,重点阐述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方面,深刻阐明赶考精神、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未来、开创新局的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徐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体干部党员教师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刘研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