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辩论赛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12月25日下午,法律学院与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辩论赛。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谢向阳、管理合伙人沈旻、党支部书记范晓峰,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党总支副书记陆嵬、教师江晨出席本次活动。高朋所的部分律师和法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顾霖主持。

活动伊始,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谢向阳和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分别致辞,祝贺双方首场辩论赛顺利开辩,表达了合作共建的美好愿景。谢向阳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谢意。谢律师指出,辩论古已有之,“辩”与“论”分别具有深刻含义;“辩”与“论”是古代中国知识分子交流、学习的重要方式,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友谊,也祝愿本次活动开启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与学院合作的新篇章。侯怀霞认为本次活动是与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的一个良好契机,对双方合作走向更好阶段充满信心与期待。她表示,此次开创的辩论赛模式要常态进行,下次比赛在上政举办,并欢迎高朋(上海)律师事务所的朋友们到野马浜做客。

随后,两支代表队以“自媒体时代让我们离真相更近还是更远”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据悉,本次辩论赛开创专职律师和法科生同台辩论的新模式,双方辩手慷慨陈词、旁征博引、随机应变,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唇枪舌战,现场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应邀进行精彩点评。范晓峰律师、沈旻律师对各位辩手的专业知识、精彩表达、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律师代表队的进步表示欣慰。江晨老师从破题立论、材料、逻辑、表达和应变五个方面,对两队的表现进行全面点评,并提出自己对于辩题的思考,强调大家通过参与辩论,培养思辨能力。陆嵬书记分享自己的辩论之路,并希望大家注重充实论据内容,让辩论更加生动。陆老师以诙谐的语言逐一肯定大家精彩的思维和反应能力,并建议辩手增加名人典故的引用,尤其是文言文古诗词的借用、化用,以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最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

法律学院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