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徐汇区华泾镇司法所建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0

2月17日下午,法律学院班子成员一行五人赴徐汇区华泾镇司法所,进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并进行教学融合研讨。徐汇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王鸿歌、徐汇区华泾镇党委副书记孙军、华泾镇司法所所长冯斌、华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主任史良燕、徐汇区社区矫正科张晨、许天翔,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党总支书记文立月、副院长王康、副院长杨向东、党总支副书记陆嵬等参加会议。

首先,侯怀霞介绍了法律学院(调解学院)的办学特色、民商法、法学人民调解专业建设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介绍了法律学院与其他实务部门开展合作的模式及取得的业绩。希望通过设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搭建理论与实务平台,发挥实务部门与高校产学融合作用,对接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携手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法律人才。

其次,冯斌对侯怀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华泾镇司法所的基本情况。冯斌表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矛盾纠纷与日俱增,对调解的需求不断增加。希望此次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能够使华泾镇司法所和法律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人民调解事业。

王鸿歌高度评价实践教学基地设立的意义,对徐泾镇司法所工作尤其是徐泾镇人民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徐汇区华泾镇调解委员会2019年被评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专项工作先进集体,人民调解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人民调解队伍需要新鲜血液,欢迎有专业知识的学生实习、就业,从实践中缩小理论与实务的差距。

孙军表示华泾镇司法所现有两个品牌调解工作室:史良燕调解华芳调解工作室,在基层一线拥有丰富的调解经验和调解技巧,欢迎上海政法学院调解专业学生到镇司法所、调委会及调解室实习锻炼,下沉到基层调解一线,体验风土人情,开阔眼界,增长本领才干。

最后,双方进行揭牌和签约仪式。(姚佳莹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