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上“云端”——上政第1学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云分享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做到理论学习不松懈、不断线上政第1学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调整理论学习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4月1日晚,上政第1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分享在腾讯会议开展。上政第1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董敏维汇聚云端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全体党员围绕“2022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大主题展开学习。支部6名预备党员轮流发言,开展理论学习云分享。

刘欢和李心怡两名党员重点介绍今年两会的重要内容并深入解读两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教育、就业等相关的内容,以及中央主流媒体刊载的有关全国两会的评论及解读文章等,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

李兰芯和高川茜两名党员结合上海近期疫情形势,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应该勇于担当责任、甘于志愿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誓言,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党员,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同学们的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

康逸辰和姚陈城两名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的要求,青年党员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最后,董敏维做学习总结并展示支部党员在社区、学校参与疫情防控的风采支部党员陆小依加入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党员突击队,协助小区居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党员陈博雅、刘校瑞在今年寒假期间在天津、山西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覃俞松、卢伟、包济慈、刘校瑞等党员参与学校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可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奉献践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本次理论学习上“云端”,是在战“疫”的特殊时刻,上政第1学生党支部实现了理论学习方式的“转型”,是利用网络技术进行学习形式的有益调整,实现了战“疫”与学习两不误。

法律学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