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21期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4月1日下午,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知联会共同在线上举第21期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本次沙龙以《风险社会》阅读分享为线针对新冠疫情防控议题进行讨论,吸引了法学专业的多名研究生参与讨论。

沙龙第一阶段聚焦贝克《风险社会》一书,进行风险理论的交流。刘欣鑫同学就风险社会中的个体化命题进行分享明确个体化的深化一定程度上来自对学校教育、劳动市场和竞争等方面的制度依赖,当这种制度依赖增长的时候个体化危机也在出现。王琳琳同学个体化趋势与风险社会的相遇,进一步阐释这一理论在当前社会发展阶段现实意义。随后,连佳鑫、范雯乔同学分别就个体化与生活处境和人生模式的关联性、风险社会的因应之道发表了个人观点。

在沙龙第二阶段沙龙成员结合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就自身对风险社会理论与实践应对的展开讨论。大家深刻体会到,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和未来社会,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进程中时刻伴随着风险的多样性与不确定性,对此必须有理性的法律应对机制

在沙龙最后,大家表示一定更加刻苦学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以切实行动配合学校、政府部门,助力于本次公共健康危机应对,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王欣雨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