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 “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开讲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0

20221112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举办的“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正式开讲。法律学院生涯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元老师主持“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开幕仪式,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嵬老师出席,百余名法律学院本科生线上参加。

“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是法律学院学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工作。该项目为学院学工系统在本科生职业发展、就业促进工作领域的创新活动,也是学院校友会工作的积极探索。受聘导师均为在法律工作领域学校培养的优秀青年骨干,将定期在“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上向本科生分享自身成长经历以及从事该领域工作需要在学习生活中必要的经历。此外,导师每学期至少结对3-5名本科生,进行“传帮带”,提供学业指导及实践岗位锻炼;导师每学期线上线下做不少于20人次的交流,提供职业发展咨询。

“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第一讲的主讲人是上海市静安区司法所干部陈梦影。陈梦影同志分享了自己跨过一步步通过法考、公务员考试难关成为司法所干部的经历,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论坛开始前,学院向来自于法院、司法所、公安、律所等单位的受聘导师颁发了第一批青年成长导师聘书及纪念杯。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逐步邀请更多的优秀青年校友成为青年成长导师,进一步促进法律学院本科生的职业发展及择业就业。

法律学院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