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第二讲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10

20221113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法律人生”青年成长论坛第二讲顺利举行。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徐博文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法律学院生涯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元老师主持本次讲座,百余名法律学院本科生线上参加。

讲座中,徐博文同志围绕自身在大学过程中,如何积累专业知识、培养坚定职业目标、树立崇高人生理想三个维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同时,也描述了一个青年法官在自己职业发展过程中的挫折和挑战,向同学们详实得介绍了法院工作中年轻法官应该需要储备的知识和可能面临的问题。

主讲人在讲座中真诚地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知识积累,多阅读经典的法学书籍;二是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参与在法学领域的工作,树立明确的未来从业目标;三是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讲座最后,法律学院生涯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元老师对徐博文法官的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讲座开拓了同学们视野,对同学们将来择业就业大有脾益。

法律学院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