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第24期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晚,法律学院、民法方法与案例研究中心、知联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行第24期研究生“尚正法学沙龙”。本次沙龙以传、帮、带”为主题主要内容是欢迎新人以及高年级研究生分享学习经验

沙龙的第一阶段,首先由刘欣鑫、唐克等对研一同学的参与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与会人员按研三、研二、研一的顺序做了自我介绍。各位同学除介绍了自己的本科院校与专业外,还介绍了各自选择上海政法学院作为自己研究生院校的缘由,并简单交流了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

沙龙的第二阶段,由研二、研三的同学依次做经验分享与交流。2021届民商法硕士研究生王子源同学有在实务部门的长期实习经验,他简单介绍了自己在诉讼团队和非诉团队的工作内容,解答了部分同学对非诉、诉讼相关的疑问;其后,王子源同学还分享了在仲裁机构实习的经验,并向大学分享了求职的经验。2021届民商法硕士研究生陈心翊同学则以线上方式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祝愿大家在学习与进步时可以一并寻得快乐,可以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经过此次沙龙,各位同学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并交流与习得了法学专业领域的良好经验与方法,对未来的学习与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强的信心。(李振东 撰稿 刘欣鑫 摄影)

法律学院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