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赴上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平台”开展学生实习就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董敏维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经过学院和高院前期沟通,2023年3月24日下午,法律学院辅导员王元老师,吴鸣老师带领应届毕业生和部分非毕业班年级学生代表前往上海市高级法院参与现场调研学习。师生一行得到了上海市高院的“12368诉讼服务平台”负责人曹云霞热情接待。曹云霞分别从“12368诉讼服务平台”的发展历史、服务功能、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上海市高院的“12368诉讼服务平台”长期和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今后也欢迎法律学院的优秀学子能加入到高院“12368诉讼服务平台”的工作中现场学生反响热烈,专心记录,积极提问。    

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上海法院诉讼服务三大名片之一的“12368智能服务平台”是全国法院第一个诉讼服务智能平台,包含联系法官,诉讼咨询、案件查询等重点功能。自2014创立以来,12368平台提供各类诉讼服务3389万余次目前,日均接听电话2200多次,月均网上立案8万余件,切实推进了上海法院“阳光司法、智慧法院”建设,让更多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讲解结束后,曹云霞带领法律学院师生参观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法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切身领略到了人民法院“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的精神内涵,对法院的庄重与威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法律事业奋斗终身决心与热情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本次调研参访活动圆满收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自身职业发展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相信这次活动之后每一位同学最大限度地实现职业规划与事业愿景的统一,以法之名,在为民服务中践行正义使命。徐豪康撰稿 宋思霓摄影)

法律学院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