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调解学院)师生赴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中心实践交流

发布者:汪潇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8日,我校调解学院院长侯怀霞、法律学院教师孙青平、辅导员张露带领十余名学院学生赴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中心开展实践活动,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院长孙培江及相关领导出席并莅临指导。

 

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心的运作机制、案件处理流程,以及在诉源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将继续就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调解实务培训、调解理论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交流过程中,师生们对长宁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中心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诉源治理工作的详细介绍,包括调解工作的原则、流程、技巧以及调解员的职业素养等方面。同时,师生们也积极参与了中心组织的调解实务培训,通过模拟调解案例的方式,深入了解了调解工作的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作为法律学院“视界行动”的重要一站,体现了学院对访企拓岗,挖掘学生就业实习岗位的重视。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调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培养高素质的法律人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法律学院(调解学院)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