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话说|女生节面试礼仪茶话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80


3月7日下午,我校在新学活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有话说”系列活动之女生节面试礼仪茶话会。本次活动由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平乐主讲,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张露主持,四十余名学生现场参与,“上政就业”视频号同步直播。

王平乐以女生在职场中的优势为视角,从面试基本要素、常见形式与流程、现场模拟三大方面展开强调面试三要素“品德、勇气能力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大家要更清楚地认识面试中真诚、自信的重要性。同时,王平乐指出,面试不仅是你被选择,也是你在选择别人,因此在面试中更需要考虑自身与岗位的适配性。现场学生积极互动,不仅了单人面试和多人面试的差别,也明白了不同面试形式中的考察要点。随后,几位学生被邀请上台实践,展开模拟面试王平乐从女性着装、礼仪仪表和面试要点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

“就业有话说”系列活动是2023年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新推出的求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辅导员、资深HR、专业课老师、优秀校友、在校学生等主讲人,围绕求职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主题研讨,旨在多渠道、多方位、多视角给我校学生带来求职技能“沉浸式体验”。后续,我们将针对上政学子的求职需求,开展更多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张露、黄怡婷撰稿 黄怡婷宋乐儿摄影)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上海市政法学院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

 

2023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