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同唱一首歌,全场挥起手机闪光灯! ——上政留学生为幼稚园毕业生献礼

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10


毕业是一次忧伤的离别,更是一次勇敢的成长,让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都回味无穷。近日,松江快乐天地幼稚园迎来了20周年校庆汇报演出和2023届毕业盛典,我校留学生工作部留学生中心主任王双、留学生辅导员吕静怡带领留学生参加汇演,共同回顾成长的足迹,分享成长的快乐。

此次盛典分为颁奖篇、毕业授予篇和演出汇报篇,全程由主持人带领幼稚园小朋友用中英文双语主持。演出伊始,留学生和孩子们在留言墙上庄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伴随着音乐满载着家长的期待,迎着灿烂的笑容进入会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演出组和我校来自菲律宾的杨洋、索马里的沈凡、俄罗斯的斯拉瓦,及自海地的周晨阳同学共同为小朋友们献礼,为他们的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当我校政府管理学院的杨洋拿着手持麦克风从幕后一边走出一边唱着小朋友耳熟能详的英文歌Baby Shake时,全场小朋友纷纷奔上了舞台前列进行了欢乐的互动,全体家长纷纷起立拿出手机记录这欢乐互动的瞬间。随后伴随着杨洋的吉他弹唱《Price Tag》,政府管理学院的斯拉瓦同学和沈凡同学、法律学院的周晨阳同学身着自己国家的特色服饰缓缓走出了舞台,引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我校留学生为全场带来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弹唱,在合唱指挥老师的手势下,全场观众全体家长不约而同地自觉起立点亮手机闪光灯挥舞手臂、高声合唱,热烈气氛点燃全场。

据悉“快乐天地幼稚园”英文名“WONDERLANDKINDERGARTEN”她的前身“大和幼稚园”是松江第一所私立幼儿园建立于二00二年,以基础性课程为载体,以艺术、STEAM特色课程为补充,拥有丰富经验的一流师资力量,该校注重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与我校是共建单位,今年暑假将与我校留学生共同开展“世界之旅爱心暑托班”。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携手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致力于通过搭建来华留学生实习基地、构建留学生实践基地,以及优化来华留学生比赛竞赛机制与平台去带动我校来华留学生实践能力以及感知中国体验的提升。目前,我校已累计建立了8个来华留学生实习项目,广泛开展国际学生公益、志愿活动,共建单位还包括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固好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让留学生在实践中彰显国际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互动中消除疑惑,在实践中产生共鸣,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民间外交官”。

学生工作部、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