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博雅”讲堂(第九讲)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二十大,展望“新”未来”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137

3月7日晚18:00,由我校学生工作党委主办的“青马·博雅讲堂”在天马讲堂举行。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周建勇教授对党的二十大作专题报告。讲座由上政第36学生党支部书记潘婕老师主持,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周建勇教授以“领悟二十大,展望‘新’未来”为题, 他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向大家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解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观点深刻,既有宏观理论的阐述,又有工作实践的总结,为我校学生理解报告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视角。

 此次讲座,对党的二十大解读不仅内涵深刻、逻辑严谨、深入浅出,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既是一次系统的辅导,又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思政课。广大学子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徐超撰稿,张雅姿摄影)

2023年3月7日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