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感恩成长、放飞梦想”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1浏览次数:1546

关于开展2014年“感恩成长、放飞梦想”征文活动的通知

(拟稿)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感恩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帮困资助政策,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感恩、自强、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树立典型,提升广大学生励志成才的能力和意识。

二、征文内容

征文的内容应充分表现以下主题:

“感恩”——表达受助学生具有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回报社会的事迹,以及通过征文表达学生对国家资助的感激。

“自强”——表现受助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自立自强的励志事迹。

“求实”——表现受助学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等。

“创新”——表现受助学生在健康成长、奋发有为的创新动力等。

三、举办单位

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工办)

协办:文学院

四、参加对象

我校享受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在校生,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学生等。

五、征文格式

征文体裁不限,要求主题突出,言之有物,励志感人,文字通畅。字数一般为2000字左右。诗歌类、散文类字数不限。

文前附作者简介(包含作者学校、院系专业年级、个人情况、受助项目简介等70字以内)、推荐理由(对作者及文章的点评100字左右)。

征文格式示范及要求见附件1。

六、征文选送

请各学院在广大受助学生中广泛宣传,鼓励学生撰写征文,积极提交。受资助学生超过30人的学院至少报送5篇,受资助学生30人以下的学院至少报送1篇。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报送征文进行初选和点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一、二、三等奖的征文将报送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参加市级选拔。

各学院收集学生征文后,将推荐征文电子版、《学生征文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于6月13日前交至学工办。联系人:滕春艳,联系电话:39225523 

特此通知。

 

附件1:征文格式要求及示范

附件2: “感恩成长,励志成才”征文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工办)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附件1:

征文格式要求及示范

一、 标题: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

二、 正文:仿宋,四号字体,字符间距标准,全文行距1.5倍

三、 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四、 示范:

 

【作者简介】姓名,男(或女),x年x月出生,政治面貌,x大学x专业x级学生。曾获…….荣誉(或其他个人简介)。

【受助项目】

【推荐理由】

(推荐单位:   推荐人及职务:   )

 

 

题目

 

正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