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基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1浏览次数:269

12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外国语言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蔡基刚教授,为我院外语系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方向战略调整和重新定位》的讲座。
蔡教授通过大量实证和文献研究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英语教学之对比,用翔实数据梳理并剖析了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现状,勾勒出大学英语教学发展的全景图,指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重新定位的必要性和今后发展的方向。他认为,“专业英语(ESP)”、“学术英语能力培养”和“国际化全英文课程”将成为我国未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关键词。蔡教授高屋建瓴,旁征博引,讲座内容贴近教学实际,娓娓道来,给在座教师以极大启发。
之后,蔡教授还回答了教师的提问。在一问一答之中,大家廓清了思路、认清了方向,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朱雷撰稿)
外语系
201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