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城市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研究基地”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1浏览次数:266

最近,我校申报的“城市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科研基地/平台”项目已经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助。本月15日前需要提交年度实施方案。现请各系有志于此方面研究的老师申报年度课题。具体情况如下:
1、课题性质:本次发布的课题为基地一般课题。
2、课题经费:2.5万。
3、主题要求:围绕城市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主题自行设计相关课题。
4、成果要求:分AB两类,每类结题要求有所不同。
A类:系列论文:每个课题要求发表不少于3篇学术论文,其中必须有两篇核心期刊。核心期刊以南京大学CSSCI当期目录为准。如果论文发表在重点核心期刊和权威核心期刊,可以追加资助,并在下批项目申报时优先。
B类:研究报告:分内部和公开发表两种。
第一种:内部研究报告。内部研究报告必须凭两项材料结项,一是被省部级单位或上海市属单位采纳的证明文件;二是采纳单位内刊发表的研究报告原件或专文印制的研究报告原件或领导批件。
第二种: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结题要有三项材料:一是在杂志上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二是发表1篇与研究报告内容有关(主要反映报告核心理念)的论文,三是相关的媒体报道。
5、时间要求:一般课题的研究与发表周期为一年。有特殊原因,可提出申请延期3个月。
6、课题成果(含论文和研究报告)均须在首页页脚标注“上海政法学院‘城市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研究基地(中央财政专项)’项目成果”(课题编号****)字样。
7、课题研究必须接受中期检查,按照要求报告研究进展情况。
8、项目经费拨付及管理办法在新规定出台前参照学院科研处相关规定执行。
9、申报办法:在科研处网站上下载课题表格填写后送交科研处葛沪江老师,基地将组织专家统一评审后公布。
10、申报截止时间:2010年11月10日。
 
说明:不参加本次项目申报或申报课题后不能按要求结题的,原则上不能参加下一轮课题申报。
建议:考虑到研究周期较短,可以2-3人合作申报,经费按发表成果分配。同时,要善于把本期成果与下次申报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滚动效果与综合效应。
 
 
上海政法学院“城市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研究基地”
201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