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和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1浏览次数:1994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发布《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2013年度所设研究方向和选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启动新一轮基地、工作室建设。基地、工作室联合申报工作同时开始。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化和拓展研究,着力推进我国尤其是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为上海创新转型,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把基地、工作室建设成为服务于我国改革发展的思想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的智囊团、引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二、申报条件

1.新一轮基地、工作室建设将在前一轮基地、工作室建设评估基础上展开。按《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称《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文件的规定,评估获优秀等级的基地、工作室将自动进入新一轮建设周期。除此之外,新一轮基地、工作室建设,按《指南》接受符合条件的申报者申报。

2.2013年《指南》中,带有*号的研究方向和选题为基地单独设立,其余的研究方向和选题为基地、工作室联合设立。申报者应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地申报。

3.新一轮基地、工作室建设,以首席专家(领军人物)领衔、所在单位申报的方式进行。首席专家(领军人物)应具有与基地、工作室研究方向相一致的研究背景,且在该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有正高职称,有跨学科、跨单位、跨部门组织多层次稳定研究团队和整合研究资源的能力。

4.申报新一轮基地、工作室,申报者要根据《指南》列出的研究方向和选题,按照《管理办法》提出的任务要求,在《申请书》中对当年的研究课题进行设计论证,同时对基地、工作室为期三年的建设进行整体规划。

5.基地、工作室以招标方式面向社会公开组织申报,凡符合条件的申报者均可申报。申报者须在认真阅读《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管理办法》基础上填写《申请书》。评审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和科学原则,并根据实际申报情况进行组织。

三、申报材料

基地、工作室申报者可从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资料中心栏目中下载《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申请书》(2013年版)(也可点击本通知后附件下载),用计算机填写,一式8份(2份原件,6份复印件)。请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装订不规范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请于20131021统一报送科研处。

联系电话:39225172   联系人:储德峰

 

                                科研处

                           O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附件:

1.《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2013年度所设研究方向和选题指南》

2.《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管理办法》

3.《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工作室申请书》(2013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