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学术活动月之话剧《遗产归谁》成功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2283

    作为2017年上海政法学院第九届学术活动月学生学术活动之一,话剧《遗产归谁》于111日晚,在天马讲堂成功演出。国际法学院副教授石俭平以及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观看了演出。

国际私法课堂话剧《遗产归谁》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王祥修教授引入我校,由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梅宏编剧,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刘恩媛副教授、石俭平副教授、张熙教师、孙妍教师联合指导。2017级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学硕士生出演。全剧以定居马来西亚的何氏家族的兴衰变迁为主线,讲述了母亲谢远芳剥夺不孝儿子的继承权,将全部遗产留给了宠物狗“大黄”而引发的涉外继承案件的故事。话剧将《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融入剧情,使现场观众在被故事情节感染的同时,也学习到国际私法的重点知识。

    将话剧引入国际私法教学课堂,是改革创新国际私法教学模式,提高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水平的全新尝试。本场话剧的成功演出,为今后进一步拓宽国际法教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赵永鹏撰稿杨冰洁摄影)

 

                                                     国际法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