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修教授率团赴中共青浦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办考察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904

为增进学生对信访实务工作的了解,12月2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王祥修教授、发展规划处肖诗来科长带领法学(人民调解方向)本科生、2017级法律硕士一行十人赴中共青浦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办进行考察学习。

中共青浦区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副主任徐险峰、秘书科科长陈舒艺等热情接待了王祥修教授一行。带领老师与同学们观摩了信访办安检系统、信访信息“大数据”登记平台、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的运作模式。座谈会上,徐险峰介绍了信访办人员建制,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阳光信访”、“法治信访”的具体内涵以及本区比较突出的信访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相关知识,投入到具体的信访工作中去。

王祥修教授对于信访办各位领导给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法学(人民调解方向)《信访原理与实务》课程建设情况。他表示,愿意同青浦区信访办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肖诗来科长结合工作实践,从课题研究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考察学习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使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信访工作第一线,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研究打开新的局面。(赵永鹏撰稿杨冰洁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