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顺利参加第11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比赛(香港预备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4994

2018年2月22日及23日,上海政法学院的5位成员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参加了第11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比赛(香港预备赛)。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参赛队员共5位,包含了3名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
2月22日,我校的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作为对手的学员来自于西南政法学院。在比赛中,双方基于自身的准备进行了充分的展示,针对不同的论点援引国际条约及相关判例进行论证,从不同的角度向仲裁庭进行了阐述。赛后,仲裁庭点评了参赛选手的表现,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并对所做的充分准备和对案件的熟悉程度进行了表扬。
23日下午3:00,我校参加的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我校的参赛选手依然表现强尽,从起初战略的制定,论点的准备,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临场发挥均稳定而流畅,给仲裁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仲裁中心组织全体参赛队员前往高伟绅律师事务所香港代表处进行了参观,并由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资深律师向我们介绍了国际仲裁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经验。
本次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代表我校参赛的选手均为没有国际比赛经验的成员。也正是通过本次比赛,使得学员们有了飞跃性的巨大提升。在老师和参赛经验丰富的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之下,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对于整个赛事的了解、准备以及应对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仅是学术上扩宽的视野和知识,包括行程的安排和制定均由选手们完成,大大促进了选手之间的合作和默契。不仅如此,通过对于案件的梳理和记录,选手们将本次案件进行梳理,为日后参赛的选手留下了相当的宝贵的学习资料,相信在日后的比赛中,我校的选手将更加成熟,能够为我校获得更高的荣誉。(陈家宝 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