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教师受邀担任2021年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法官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964

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同济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于20211211日至12日在线上顺利举行。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大陆地区高校合作主办的国际性模拟法庭赛事,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国际模拟法庭赛事之一,对于宣传和推广国际人道法,促进高校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了解和兴趣,提升中国国际人道法教学和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盛红生教授、方瑞安博士应邀担任了该项赛事的法官。其中,盛红生教授担任了决赛环节法(Judge)。并在之前担任了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初赛在内多场赛事的主审法官(Presiding Judge)

 


方瑞安博士亦受邀担任了初赛环节多场赛事的法官。

 


两位专任教师在执评赛事过程中与其他法官积极配合,认真对来自各高校法学院的参赛同学提问、互动、打分和点评,展示了国际法学院专任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厚的国际法功底和出色的法律英语水平。

国际法学院专任教师团队历来注重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结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大中、英文国际模拟法庭赛事,或担任各大中、英文国际模拟法庭赛事评审,提高了学校、学院的知名度,在此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教育教学的新可能。




                                                      国际法学院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