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邀请校外实务专家走进“职业导向课”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878

2021-2022秋季学期,由国际法学院齐萌老师授课的职业导向课《国际经济纠纷解决》顺利结课,该课程旨在通过结合纠纷解决理论与实践,学习商法,经济法相关知识,并训练法学方法和法律思维,同时邀请富有实践经验的校外行业专家为法学院学生分享法律经济纠纷解决中的实务问题,讲述实务案例,开拓学生视野,引导他们更有效和有针对性的学习理论知识。

 


本学期,来自上海董道律师事务所余能军律师,上海原本律师事务所的徐宇舟律师,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的陈秋国律师,上海森岳律师事务所的黄溯律师和翟纯君律师,以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的余滔老师从争议解决技能,信托与投融资并购中的常见问题,李子柒事件中的股权问题等不同实务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致力于打造符合学生需求的实务性课程,采用理论性和抽象性与应用性和实务性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通过对于相关理论以及具体案例的研修,能够掌握法律解释、法律论证、说理技术等专业核心能力,把握法学的实践属性和案例分析的基本原理。每堂课后设有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对就业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对先就业还是先考研,律所招实习生的要求,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等问题,授课律师通过自己多年的执业经验与对目前形势与行业现状的分析,给现场学生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和建议。在学习过程中明确职业规划,强化法教义学基本认知和正义司法信仰,提高学生各方面综合能力素质。

 


 

通过邀请实务专家参与职业导向课的建设与改革,采用理论性和抽象性与应用性和实务性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掌握法律解释、法律论证、说理技术等专业核心能力,把握法学的实践属性和案例分析的基本原理,强化法教义学基本认知和正义司法信仰,在教学过程中明确职业规划,树立崇高的法律职业道德,形成崇高的法治信仰,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使法律职业者具有根植于灵魂深处的神圣感、敬畏感、尊荣感、责任感和正义感,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法律专业卓越人才。

 

 

 

                                                       国际法学院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