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后民法典时代国际私法热点问题”讲座举办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774

418日晚,由教务处、国际法学院主办的“名师讲坛”第5讲开讲。我校国际法学院教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许庆坤在线为广大师生做“后民法典时代国际私法热点问题”主题报告。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主持,校内外师生4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许庆坤教授以“后民法典时代国际私法热点问题”为主题,从《民法典》中的国际法规则展开,对比了新法和旧法的相关规定,分析了各国《民法典》的不同模式,综合说明了《民法典》和国际私法立法之间的联系。而后,许庆坤教授引用雷普诺公司与达润公司国际货物合同纠纷案,阐述了国际私法中外国法的查明、外国判决的承认与执行等问题,辅以不同案例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此外还介绍了涉外巡回法庭制度的建构。

 

此次讲座不仅得到了校内师生的高度关注,而且吸引了许多校外师生前来听讲,并在讲座结束时,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提出问题,许庆坤教授耐心指导,为大家答疑解惑。讲座内容详实充分,逻辑层次分明,有效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的盛宴。(曹译匀撰稿曹逸珺摄影

教务处、国际法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