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举办涉外律师实务讲坛第六讲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74

421日,上海政法学院涉外律师实务讲坛第六讲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进行。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我国知名体育法专家吴炜律师,以“体育行业争议解决体系”为主题向参与会议的百余名国内体育法领域研究人士及我校师生进行了讲授。讲座由向会英副教授主持。

 

吴炜律师紧密围绕着国际体育争议解决体系总览、国际体育仲裁院与奥运临时仲裁、足球行业、篮球行业以及北美四大职业联盟争议解决体系这五个方面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首先,吴炜律师以前不久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为切入点,指出国际体育争议解决体系包括国内单项体育协会、洲际/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临时仲裁庭,相互区别又相互配合,从而相对良好地解决行业纠纷;随后,详细讲解了国际体育仲裁院的普通仲裁程序、上诉仲裁程序、调解程序,并对其临时仲裁庭的权力来源、重要特性、判断标准、适用规则与基本程序做了深入阐释;接下来,讲述了临时仲裁庭在索契冬奥会的具体应用,分析了孙杨案件中的审理流程、裁判要点。最后,介绍了足球行业、篮球行业以及北美四大职业联盟的争议解决体系的一些优点特色。

 

    在讲座的近两个小时时间里,吴炜律师非常系统地阐述了体育行业的争议解决体系,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使得体育行业的争议解决体系更加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对于体育法这门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陈海田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