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夏季实务课程《公司法诉讼与非讼训练营》正式结营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30

615日,国际法学院夏季实务课程《公司法诉讼与非讼实务训练营》结束了为期16日共十二期的系统培训后正式结营。


近年来国际法学院积极探索和开展实务类课程,在今年的夏季学期实务类课程中,国际法学院秉承对法学教育规律的摸索,在5月份完成全套教学设计方案并首次推出了《公司法诉讼与非讼训练营》。除了常规的实务导师开展的实务专题讲座外,训练营还在此基础上通过下发实务类任务单和对每个小队(5-7人)进行指导的方式,由小队完成任务后,再通过公开正式指导课的方式,让小队进行PPT和法律文本展示、模拟现场解决问题、谈判和模拟法庭、仲裁等方式,导师最终进行点评、指导和总结。该训练营是面向本科生开设的高端实务课程,也是教学理念的又一次创新。


在训练营结营仪式上,课程负责人沈吉利老师向与会嘉宾、领导、导师和学生30余人汇报了以美国案例教学金字塔理论、费曼学习法作为理论基础的训练营五阶梯训练方法的应用效果,以及训练营13位实务导师、为20多名训练营学生开展的十二期滚动培训的主题、任务开展情况和最终成效。通过导师团、助教团、学生团的多种组织管理和协作形式,达到了“团团更专业”的既定目标。


来自公司法务、律师事务所、法院系统等单位的校外十三位实务导师(均具有仲裁员、法官资质)参与了本次训练营的实务指导,虽然导师们面临着复工复产的压力,仍然抽出时间对学生们开展指导。训练营实行双向打分,在结营仪式前,经过学生团对每期实务训练的导师评分,选出了导师排行榜,最受学生欢迎的导师代表们对训练营期间学生的各项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给予勉励,同学们对导师们的指导和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优秀学员表示校外导师们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执业本领和提携后辈之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也表示成绩的取得不只是他们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团队合作的成果。



最后,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教授对本次训练营进行了点评并致闭幕词。徐院长首先代表国际法学院对训练营顺利成功结营表示表示祝贺,对实务导师们的各项付出表示感谢,对结营的学生表示肯定和勉励。


国际法学院还将继续以“国际商法”专业领域为支撑,开设合同实务训练营、仲裁与诉讼实务训练营等诸多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国内外相互交融的实务课程。

                                                国际法学院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