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期招生宣讲会顺利开讲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08


627日上午,国际法学院举办了硕士研究生第一期线上招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丽华教授。国际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及其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陈娜主持。

首先,陈娜介绍了国际法学院学生近三年的升学与就业数据。在升学方面,她介绍了近三年考入“五院四系”以及“双一流”高校学生的占比,并重点强调了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的比重持续上升。在就业方面,她表示,虽然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率较往年有所下滑,但是总体上仍保持着稳中向好的趋势。此外,她还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提供了建议。

 

其次,石俭平分别从师资力量、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与实践实训四个方面介绍了国际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帮助学生了解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势和长处。她表示,国际法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搭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为实现高质量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条件,

 

最后,王丽华介绍了国际法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国际法学专业考试信息。她指出,近些年以来,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科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合作交流培训基地等平台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2020年中国法学会国际法学学科排名中上海政法学院位居第四位。随后,王丽华还解析了报考国际法学专业历年考情,并热忱欢迎大家报考国际法学院。

 


本次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宣讲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参加,让同学们深刻、充分地了解了我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为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欢迎报考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张亚飞、吴琦玮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