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71

217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B1-2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刘晓红校长到会督导。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国际法学院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守芬首先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汇报了2021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王守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六个带头”,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晓红校长代表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说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得比较扎实,查摆问题也很精准,相互批评比较坦率真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具体,严肃认真,效果较好,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她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化思想引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化为办学育人的强劲动力;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统领,领导班子要承担好主体责任,整合各方面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增进团结、凝聚师生、形成事业发展的合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优化学院资源,尤其是要发挥好学院教师的长处,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学院上下要团结一致,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抓手,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扛好肩上的中心任务,更好地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王守芬感谢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刘晓红校长的点评指导。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学校的要求,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一是狠抓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理论及先进思想来武装班子人员的思想,用过硬的业务知识来开展工作;二是增强凝聚力,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真正形成职责清楚、分工明确、统一指挥、政令畅通的局面;三是密切党群关系、师生关系,深入师生教学生活第一线,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四是推进青年教师项目化培养,关心青年教师,以国际商事仲裁为平台,鼓励青年教师历练自己、提升自己;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严格执行党内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周楷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2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