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314日,国际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采取个别谈话、征集意见等形式,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会上,支部书记陈振云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查摆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组织活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接受支部党员们的评议。每位党员按照要求对照党章和党员义务,深入查摆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并进行了互相批评。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为普通党员和联系支部的学院领导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她指出,教工支部各位党员能够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准确查找自身问题,中肯提出支部建设意见,真诚开展互相批评,直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的思想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对支部和党员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到要做到“谋”在先,支部要做好工作谋划,凝聚团结党员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来;二是做到“学”在前,增强支部和党员学习针对性,要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三是要“干”在先,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测评表、党员民主测评表和支部书记测评表。(撰稿:周楷 摄影:洪绪伟)


  国际法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