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3年第1期党员培训班开展第二次集中教学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314日,校党委党校2023年第1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教学在庸夫楼112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政法学院第13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晓艳、第14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映萱、第16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炜鑫为全体学员和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于晓艳以“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为主题,通过对十九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建设成就、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三大部分的内容,对二十大精神中有关“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吴映萱以《十个共产党员系列党课——郑永和》为题,讲述了“走遍河南的山和水,至今难忘三书记”里的郑永和,通过郑永和同志的生平事迹,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辉县父老,也是永远身先士卒的石匠书记。是愚公已退,而山门仍开的传承。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共产党员终身制”。鼓励同学们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徐炜鑫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带领培训班学员逐逐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新时代中国外交方略的重要论述,学习王毅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其中穿插讲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例,鼓励学员们关心时政,积极参与到外交实践中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撰稿:周楷 摄影:李泽凡)

 


 

国际法学院分党校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