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涉外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国际法学院赴段和段律所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助力学校涉外法治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切实推进与联合培养单位的密切合作,317日,上政国际法学院一行前往涉外律师联合培养单位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娜、专任课老师方瑞安、专职辅导员于晓艳,以及521级涉外律师班研究生一同前往。双方就我院涉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拓展等方面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活动伊始,权益合伙人庄欣旺律师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的文化长廊,对律所的历史沿袭、发展概况以及突出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邀请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律所的办公场所,加深了学生们对律师这一行业的切身感知。

 

紧接着,律所管理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王啸波、副主任居晓林、权益合伙人庄欣旺、律师张玲和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邵岚与我院师生开展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王主任对我院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总结和回顾了双方在实务课程开设、校外导师支持与实习实践基地设立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方融合深度发展。居主任以参与实务课程的感受为切入点,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着重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律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庄律师鼓励学生们拓宽自己的视野,不要将涉外仅仅局限在欧美日韩等国家,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也大有可为。张律师则从复合型法律人才的视角出发,建议同学们学好法律的同时多涉猎其他相关领域知识,并培养自我驱动的能力。


王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办学概况、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情况,对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今后与律所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景。陈书记对相关情况做了补充,并希望双方就涉外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方老师对律所在涉外实务课程开设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提出了未来共同打造“涉外+”品牌课的想法。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联合培养单位走访活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机会,探索更多校企合作新模式,助力学校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法治人才。(于晓艳 摄影/编撰)

 

 

                                             国际法学院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