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举办国际法学术沙龙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3月23日中午,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学术沙龙在B1-217成功举办,此次学术沙龙围绕“论文写作和项目申报”展开交流。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副院长石俭平、许庆坤教授、吴永辉副教授以及国际法学院近五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许庆坤主持了本次学术沙龙。

 


    王守芬首先讲话。她指出,国际法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科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首次将“涉外法治“”国际法“写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我们更要乘势而上,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以学校申博和升大学为契机,加强国际法学科建设,助力学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在学院内部,要积极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大家要合理规划、协同作战,充分挖掘国际法学院的科研潜力;同时,青年教师还要善于学习、勤于笔耕,合理规划个人发展,从而实现自己的科研目标,早日成长成才。

    石俭平接着强调,目前是青年教师发挥科研能力的最佳时期,青年教师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积极地向其他教师学习、取长补短;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有可能取得科研佳绩。

    吴永辉首先介绍了国际法学科的学术生态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国际法学科比较复杂、难度较高并且跨越度比较大,但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时代机遇;从研究的角度来看的话可以积极地进行研究转型,注重与相关学科的融合,从而发掘更好的科研切入点。吴永辉副教授还在论文的选题和课题申报方面热心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苏澈 摄影、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