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进课堂之涉外民事诉讼诉讼律师实务系列讲座精彩纷呈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2023年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涉外民事诉讼诉讼律师实务》系列讲座已经进行过半。上海盈科律师事务所、万商天勤(上海)所、德和衡(上海)所、江西护三农律所、上海方达律师事务所等知名律所的5位具有丰富涉外实务经验的律师受贾琳副教授邀请,走进了《涉外民事诉讼律师实务》课堂,为研究生同学带来了涉外民商事争议解决实务的饕餮盛宴。

第一讲 涉外民商事诉讼司法实务要点 323-4

上海盈科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盈科全国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姜昀律师结合自己的涉外审判和代理实践,围绕着涉外民商事诉讼使领馆认证、涉外民商事诉讼常见管辖争议与原则、涉外民商事诉讼中的域外送达等司法实务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专题分享和交流。

第二讲涉外民事诉讼的管辖与法律适用问题  393-4

万商天勤(上海)律师事务所 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宁宁律师结合涉外家事案例,从代理实务角度出发,介绍律师代理涉外民事争议类案件中在管辖权和法律适用中经常遇到的难点和争议点,讲解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律师的执业经验和体会。

  


  第三讲:归一法在诉讼中的应用 316 3-4

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 破产业务部主任侯平律师,从律师如何思考诉讼案件的角度,辨析了法律事实、案件事实和陈述事实的区别,着重分析了请求权基础,归入法在案件中的应用。侯律师的助理尹斐如律师,作为上海政法学院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

 


  第四讲 :域外证据取证、证据解读案例分析 323日节

江西护三农律师事务所高天明律师结合三个其经办的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分享了国际货物买卖案件中对于涉外证据取证的实务要点和并讲解了如何解读外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丰富了同学对于域外调查取证的认识。

  第五讲 :涉外仲裁实务及案例分析 330 3-4

  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 卢炼律师主要从国内仲裁和涉外仲裁的区别谈起,对比了两者的异同。重点介绍了涉外仲裁实务中的主要争议问题,并分享了四个案例。课后还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如果你对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实务感兴趣,欢迎你在周四3-4节来到主教219C

后续讲座安排如下:第六讲 《涉外合同争议解决条款的设计》》 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 刘佳迪 4634节;第七讲 《英国民商事诉讼程序概述》 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李新立  41334节;第八讲 《法律检索要点》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 吉林大学法学院家事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凯文 4203-4节; 第九讲 《涉外继承法律适用案例分享》 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丹 42734节;第十讲《涉外海商海事案件案例分享》 上海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黄伟杰54日日34节;第十一讲 《跨境电子商务法律风险防范与经典案例解析》 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孙怡 51134节;第十二讲《模拟法庭》 上海央法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团队 常东岳 俞艺 刘彦 徐均  5 18  3-4节。(贾琳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