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讲席第六讲:《道交事故案件的审理要点与案例分析》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2023410日下午6时,青雁讲席暨《司法实务》第六期课程在信教108开讲,很荣幸邀请到了青浦法院二级法官、青东法庭审判员——姚迪骁法官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

 

本次讲授有以下几大亮点:一、以案促育,知行合一。姚法官先总体介绍了审理道交案件的立法背景,随后从侵权行为与责任承担两大方面详细剖析了法官在处理相关案件时的审判思路;在展开讲解责任主体、责任比例、责任形式等部分时,姚法官以案释法,帮助同学们代入思考、深度理解。二、语言流畅,吐字清晰。在讲述过程中,姚法官清晰的吐字、顺畅的语言及严密的逻辑给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她通过亲身示范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法官所应具备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在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述中,姚法官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审理道交事故案件的实务经验,也让道路行车的安全规范深深烙印进每个同学的心中。一个个生动鲜活案例的背后,是与同学们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更是姚法官对同学们有关道路行车安全的谆谆教诲。(沈吉利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