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讲席第七讲:《劳动案件审理要点及案例分析》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2023417日下午6时,青雁讲席暨《司法实务》第七期课程在信教108开讲,很荣幸邀请到青浦法院四级高级法官、青东法庭副庭长——陈薇法官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

 

本次讲授有以下几大亮点:一、脉络清晰,层层递进。针对劳动案件审理要点相关问题,陈法官从劳动关系、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待遇、劳动关系解除、竞业限制六个方面逐层展开讲解,层层深入,详略得当。二、形式丰富,循循善诱。在讲述过程中,陈法官采用了表格对比、流程梳理、思维导图、案例分析等多种讲授方式,帮助同学们构建完整体系框架,不断加深理解与记忆。

 

在一个半小时精彩讲述的最后,陈法官指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具有天然的不平等性,我国劳动立法的基本宗旨是“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但并不意味着用人单位的合法用工权利可被忽视。而法院的宗旨,就是平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维护企业正常经营发展,维护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沈吉利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