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国际仲裁员杨良宜先生受聘担任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校外首席专家并为我校师生作“佘山涉外法治讲坛”首讲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我校聘请著名国际仲裁员杨良宜先生担任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校外首席专家,并为我校师生作“佘山涉外法治论坛”首场讲座,讲座由上海政法学院院长刘晓红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刘晓红院长向在场师生们郑重介绍了杨良宜先生,代表学院对杨良宜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为杨良宜颁发聘书。之后,杨良宜先生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国际仲裁四十余年来的丰富经验和独特思考。讲座中杨良宜先生对“涉外法治专业人才”中的“人才”二字提出了自己的定义。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国际仲裁经验,向我校师生系统地介绍了普通法主导的国际商事游戏规则。最后,杨良宜先生希望同学们能从当下开始打好普通法的基础,通过不断学习与积累,在将来的国际法律实践中做到精通普通法下的“游戏规则”,为国家未来的涉外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杨先生的受聘和授课,并希望杨先生继续支持我校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的建设,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杨先生的著作和课程,充分利用我校优势资源,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曹宇珂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