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讲席第八讲:《从裁判思维中勾勒知识产权学习新方法》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2023424日下午6时,青雁讲席暨《司法实务》第八期课程在信教108开讲,很荣幸邀请到青浦法院四级法官、我校2011届毕业生——赵晖晖法官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

 

本次讲授有以下几大亮点:一、紧跟热点,生动有趣。在讲授中,赵法官引入了ChatGPT、猕猴自拍案、NFT数字作品等当下热点元素,并从中剖析涉及到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问题,紧跟时事又深度链接专业知识,引人入胜。二、循循善诱,声情并茂。赵法官引导同学们在对一个个案例的拆解分析中探究知识产权问题学习的思路与方法,层层递进、逐步深入,将理论知识内化为同学们的自身体悟。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述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的深入理解,更教授给同学们一种学习知识产权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除此以外,赵法官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成长的经验与体会,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与学业发展提供了指引。(沈吉利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