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讲席第九讲:《信息网络犯罪实务探讨》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202358日下午6时,青雁讲席暨《司法实务》第九期课程在信教108开讲,很荣幸邀请到青浦法院一级法官、执裁庭副庭长——沈宝琴法官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

本次讲授有以下几大亮点:一、毫分缕析,结构清晰。针对信息网络犯罪实务中的问题,沈法官按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和特点、电信诈骗相关法律规定与规范性法律文件、电信诈骗适法相关问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刑事政策的逻辑顺序展开讲解,抽丝剥茧,带领同学们发现与解决问题。二、不遗巨细,于法有依。在讲授过程中,沈法官针对《刑法》《2022年会议纪要》《帮信罪解释》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对法律法规作出进一步阐释,句斟字酌、擘肌入理。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教学帮助同学们沉浸式探讨学习了信息网络犯罪相关实务问题,在课程的最后,沈法官寄语同学们:“花间隐虎,勿轻信;心中留法,须谨行。”(沈吉利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