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赴上海海关缉私局调研学生实习工作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12日,国际法学院赴上海海关缉私局调研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工作。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副书记陈娜、教师沈吉利以及上海海关缉私局政治处主任沈志豪、法制一处处长郭尧东、法制二处副处长平晓钢、政治处科长张玥圣共同就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

沈志豪代表上海海关缉私局首先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介绍了上海海关缉私局的单位建制、分局构成、工作任务以及过往与高校开展人才培养和实习合作的共建经验,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教师产学研践、课题合作、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石俭平和陈娜分别向上海海关缉私局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和国际法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学生培养的特色、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实习需求以及就业走向,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机会的主题结合海关缉私局的工作特点就双方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分享。

郭尧东和平晓钢介绍了上海海关缉私局近年来在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及新型犯罪领域面临的新挑战,认为学生通过在海关缉私局实习,有利于学生进行案例和素材分析、辅助警力、毕业论文选题,从而取得实习的获得感。

双方最后就实习工作开展的细节进行了讨论。 

国际法学院始终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与涉外执法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打造学生实习实践的多元平台,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助力。在培养的定位上,不仅关注课堂上涉外法治理论和规则的学习,更关注理论规则的运用和实践经验的积累,从而培养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的优秀涉外法治人才。(沈吉利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年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