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讲席第十讲:《合同案件裁判要点分析》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2023515日下午6时,“青雁讲席暨《司法实务》第十期课程在信教108开讲,很荣幸邀请到青浦法院二级法官、商事审判庭审判团队负责人——张晓敏法官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

 

本次讲授有以下几大亮点:一、简洁明了,鞭辟入里。张法官从“法律关系定性、明确合同主体”“合同效力审查”“合同履行情况的审查”“解除权的行使以及违约责任的审查”四个方面针对合同案件裁判要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寻幽入微、要点突出。二、案例丰富,互动良多。在讲授过程中,张法官抛出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思考,在师生的互动问答中加深理解与体悟,在观点的切磋斟酌中凝练所学与所思。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述,张法官带领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合同案件裁判的真谛与奥妙。课程的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精力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接触相关实务内容,在实践中深刻体悟法律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沈吉利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