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红生教授应邀赴以色列参加武装冲突法国际会议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以色列国防军军法部主办的“第四届武装冲突法国际会议”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士、荷兰、德国、丹麦、波兰、赞比亚、博茨瓦纳和以色列等4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政府高级官员、军官、律师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应会议主办方再次邀请,国际法学院教授盛红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510日上午的分组讨论中,盛红生教授就会议设计的作战想定涉法问题作了主题发言。盛红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人道原则和区分原则都必须排在突出位置。在习惯国际人道法方面,应当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不应动辄就某项规则归结为习惯国际人道法规则,更不能将习惯国际人道法泛化和简单化。

会议期间,盛红生教授还与参加会议其他国家代表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国际法学院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