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赵平律师来校授课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司法部的相关要求,上海政法学院承担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任务。为相应国家号召,培养更多优秀的涉外专业律师人才,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与上海政法学院合作推出《国际争端解决实务讲座》系列课程,由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团队主讲授课。

2023419日的课程中,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平律师为上海政法学院2021届涉外律师专业研究生主讲《国内仲裁与国际仲裁的十大区别》。赵平律师结合了他丰富的国内外仲裁实务经验进行授课,让同学们对国际仲裁的理解又上了一级台阶。

赵律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内仲裁与国际仲裁的一些基础知识,归纳了国内仲裁与国际仲裁在十个方面存在较大区别,重点介绍了仲裁员、仲裁程序及仲裁举证方面的区别。

在仲裁员方面,赵律师指出国内仲裁与国际仲裁的区别包括仲裁员资格、仲裁员国籍、仲裁员专业技能、仲裁员利益冲突以及仲裁员的风格五大方面;在仲裁程序方面,赵律师首先归纳了了国际仲裁的基本流程,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国际仲裁流程中诸如提交仲裁申请书、提交开庭相关文件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仲裁举证方面,赵律师重点介绍了《IBA国际仲裁取证规则》第3条第3款,指出在IBA取证规则下一方当事人要求对方当事人出示证据需要满足的三大条件。

赵律师充分结合了他的丰富实务经验为同学们展开了精彩的授课,讲解深入浅出,充分调动了课堂积极性。本次授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仲裁的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仲裁的兴趣。(张彦杰、方瑞安 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