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央法律师事务所(上海总部)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2023518日上午,央法律师事务所上海总部主任常东岳、央法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徐均律师等一行三人来到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就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基地建设以及党建共建联建等事宜展开合作交流。

首先,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国际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云、国际法学院教师贾琳代表国际法学院对律所领导莅临表示欢迎,并对前期律所已经帮助安排学生实习表示感谢。

王守芬老师介绍了国际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党建工作等情况。近年来,国际法学院矢志培养国家紧缺的涉外法治人才,注重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和与实务部门的合作共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王守芬老师希望今后双方在实践教学基地、就业基地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共建的领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党建共建联建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不断探索党建引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路径。

央法律师事务所上海总部主任常东岳、央法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徐均律师分别介绍了律所在上海的业务、前期合作共建情况以及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经历并表达了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和发展方向的愿望。

陈振云、贾琳老师分别就支部建设、校外导师聘任等进行了探讨。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实务部门的联动,共同搭建研讨交流、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国际法学院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