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为联系党支部讲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涉外法治的建设与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16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老师在社区党建活动中心讲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涉外法治的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海政法学院第14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支部书记吴映萱主持。本次党课系国际法学院“笃行夜话”主题教育系列课程之一。

石俭平从“改革开放以来涉外法律体系的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涉外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两个方面展开,分“改革开放使涉外法律制度焕发生机”,“加入世贸组织推动涉外法律制度的‘立、改、废’”,“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开启了中国涉外法治的新篇章”三个阶段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期国内涉外法治建设的情况。她指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对于国家涉外法治建设意义重大,当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面临着新挑战和新机遇。

专题党课中,石俭平现场听取了学生的建议和意见,逐一解答他们的困惑,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关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为未来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社区、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落实了主题教育的要求,亦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党课,学生对涉外法治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国家形势与政策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参与党课学习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为党、为自己激发更加勃发的生命力。(吴映萱 摄影、撰稿)

 

 

 

 

上海政法学院第14学生党支部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

202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