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深入学生社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贴近学生强化理论教育,517日中午,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下沉学生社区,在社区党建活动中心讲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专题党课。上海政法学院第17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国际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本次党课为国际法学院“笃行夜话”主题教育系列课程之一。

专题党课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什么”、“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认识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什么说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四个模块,系统讲授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路径、鲜明特色、党对依法治国的全面领导等重要内容。

陈娜指出,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先锋,肩负着建设法治中国、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的历史重任,大家当前要直面人才培养遇到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踊跃响应建设法治中国的号召,在拼搏和奋斗中实现自我。

专题党课现场,听课学生深受感染鼓舞,他们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化了对中国法治建设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努力成为法治中国的有为青年,做党的科学理论的自觉践行者和坚决捍卫者,以实际行动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曹淑娴 摄影、撰稿)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

2023517